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场报告勾画“路线图”

2017-03-08 09:4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今年春运,我们局的旅客发送量同比增加150万人次,多发送的旅客80%来自于高铁。”3月6日,郑州铁路局党委召开两级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局党委书记杨伟军介绍“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推进计划后,局长何元开讲首场报告。

“河南是人口大省,郑州高铁、普铁‘双十字’交叉,区位优势明显。只要我们深耕客运市场,优化产品结构,我们的效益一定会更好。”何元从安全、设备、环境、服务、创新等多个方面诠释“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内涵。

随着报告的深入,一条条实现“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目标的路径凸现出来:画好日常、周末、高峰3条运行线,以最优的方案加开高铁列车,优化普速列车开行时刻、编组辆数、运行站点,以最佳的方案在管内城市群间加大城际列车开行密度,实现周末短途运输公交化;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加快推进物流基地建设和既有货场改造,主动融入地方物流发展规划和社会物流体系……

2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场秩序井然。大家认真地听,默默地记。“目标的实现,最终在于一个‘干’字。”坐在身边的郑州局调度所主任李万臣说,“有了航向,余下的便是帆起桨落的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