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机务段“掌心”咨询促安全管理

2017-03-07 16:4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98分,考的还不错,用这个做题真方便。”3月6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运用车间职工李宇看着手机“集机通”软件上的答题得分,显得异常兴奋。

为落实路局工作部署,集宁机务段于今年1月在全段推广手机“集机通”软件,现已在考勤打卡、用车审批、通知发布、重点督办等工作中广泛应用。他们要求各部门结合生产实际对软件应用进行拓展和深化,让业务管理更方便快捷。2月初,该段运用车间针对冬季雾天行车安全风险项点,利用“集机通”软件问卷调查功能,组织对“调车安全防控能力”进行摸排调查。在此基础上,他们精心设计25道测试题在“集机通”上发布,重点考察乘务员对越出站界调车、跟踪出站调车、雾天调车速度控制等规章知识的掌握程度,以便对其中的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补强,切实增强调车安全管控力。

“以前组织一次车间摸底考试,从制卷、考试、阅卷到统计、分析、评比需要三个人半个月才能完成,现在一个人三天就搞定,而且结果客观公正。”车间干部李辉说,“用上‘集机通’软件,安全管理更有保障,大家都是受益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