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新引擎”助推出行“云南热”

2017-03-02 08:3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常婧

(陆华 杨紫轩 常婧)随着沪昆高铁、云桂铁路开通运营,昆明铁路局管内高铁直接连通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全国17个城市新增始发开往昆明的高铁列车,“坐着高铁去云南”成为许多国内外游客的首眩春节期间,昆明局管内高铁客流兴旺,旅客发送量持续保持增长态势。高铁“新引擎”不仅带动了沿线城市的旅游业,而且让云南省内其他旅游景点迅速“火”了起来。

管内高铁开通以来,昆明局充分挖掘潜力,用好用足动车组和客车车底,做好高铁列车开行组织工作,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昆明至曲靖、富源、石林等地的动车组实现公交化开行,每3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从昆明开往这些地区。

高铁开通后,“旅”的时间减少了,“游”的时间增加了。高铁凭借其舒适、便捷、安全的特点,成为春节假期不少游客前往云南的新选择。借助高铁开通这一契机,云南多家旅行社相继推出高铁旅游产品和高铁旅游促销活动,多条省时、省钱的高铁线路成为春节假期最火爆的旅游线路。

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春节期间,云南共接待游客2296.62万人次,同比增长65.28%;实现旅游收入135.53亿元,同比增长70.6%。高铁旅游客流成为春节期间助推云南旅游经济发展的新军。

云南高铁的开通,带动了全省旅游经济的火爆。其中,昆明石林、罗平九龙瀑布、丘北普者黑等景区游人络绎不绝,屡屡上榜“春节期间省内最热门景区”;高铁沿途弥勒、普者黑、广南等10个车站所在地的旅游业及餐饮业十分红火。

今年以来,昆明局累计发送旅客889万人次,同比增加254.3万人次,增长28.6%。其中,高铁累计发送旅客196.5万人次,每天由昆明南站始发开往全国各地的动车组达50对,较好地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