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坚持问题导向 自觉履职担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2-28 07:2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苏文姜)2月2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铁路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单位党委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向党中央看齐,从政治上看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履职担当,更加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少数”,为铁路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以铁路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组织部派人参加指导会议。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立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黄民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甄忠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铁路局、铁三院党委书记述职,总公司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代表直属各单位党委书记述职,报告一年来抓基层党建情况,重点检视和剖析自身问题。每位党委书记述职后,陆东福进行逐人点评,只讲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总公司党组成员和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各铁路局、铁三院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陆东福指出,2016年,各位党委书记认真履职尽责,全路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有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服务保障作用得到强化。

陆东福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问题。主要是落实政治责任的境界不高,从严治党的行动勇气不足,抓党建的能力不强,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不到位。

陆东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新的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以思想到位保证行动对标。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吸取铁路重大腐败案件教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筑牢铁路企业的“根”和“魂”,必须完成好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任务,做强做优做大铁路企业。

陆东福强调,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甄忠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会议面对面、一对一地点评铁路局党委书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表明了总公司党组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向问题叫板、向责任聚焦的鲜明导向,传递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烈信号。各位党委书记要切实深化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提升党建工作基础和标准、质量和效果,为确保“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提供有力保证。

图为2月26日,铁路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现常本报 李范轩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