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快乐的苏师傅 ——记长春地铁项目炊事员“老革命”

2017-02-27 09:0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郭娟

苏师傅是我们项目上的厨师,也是项目上年龄较大的一位老同志。生活中的他积极、乐观,对每个人都是乐呵呵的,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老革命”。

作为一位老铁道兵,苏师傅把大半辈子都奉献给了单位,他的身上汇集着铁道兵的众多优良传统,勤劳、刻苦、责任心、乐观、朴实等等,有太多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地方,一直是项目年轻人学习的楷模,是我们的带路人。

项目部目前只有一名厨师,从早上买菜到做好成品,中间的过程非常辛苦,苏师傅年纪大了,身上患有高血压等疾病,手脚也不利索了。所以他得早晨4点起床,才能保证6点准时做好大家的早餐,晚上洗洗刷刷到20点才能完成一天的工作。他的每一天的时间几乎全部都贡献给厨房了,可是他从来都不抱怨。日复一日,没有一天休息的时间。但是每天我们都能听到他一边洗菜、一边哼歌。有时候大家工作累了,或是心情不好了,听到苏师傅的歌声,心情都会变得好很多,苏师傅用自己的快乐感染了我们。

苏师傅的妻子跟女儿都在其他项目上班,自己身体也不好,也没有太多的的兴趣爱好。他不忙的时候就显得很寂寞,这时候他会跟大家一起唠唠嗑,开开玩笑,完全跟我们打成一片。平时苏师傅对大家都很照顾,感觉就像自己的父亲一样,我们对他也很是尊重与敬爱。作为工程单位的一名职工,平时不能跟自己的家人生活在一起,是不幸的;可是从另一方面来讲,我们又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收获了更多不是亲人胜是亲人的亲情与关怀。

愿大家都能怀着一份感恩的心,对待自己身边的同事与领导,在每个离家的日子里,是他们陪在我们身边一起付出劳动,一起收获温暖。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的同事们。

苏师傅.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