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西安”形成“米”字高铁网加快西部开发

2017-02-23 13:4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承

2月18日,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早春二月,西安铁路局一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进入全面攻坚阶段。西安至延安的高速铁路将在年内开工建设。(三秦都市报2月19日电)

西安作为西部经济的桥头堡、我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安的区域位置和中心城市的聚集、辐射功能,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着今年西兰、西成高铁开通运营,标志着以“大西安”为中心的西南、西北地区高铁与全国高铁网实现互联互通,西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枢纽地位将更加凸显。以“大西安”为中心,以350公里/小时为主、250公里/小时为辅的“米”字型高速铁路网加快形成。解决了陕西高铁线路布局上东西强、南北弱的短板,“高铁时代”疾驰而来。

西安是亚欧经济论坛永久会址地,中国又是上海合作组织重要成员国,高速铁路对西出中国走进中亚有着无可估量的作用。结合“一带一路”战略深入,丝绸之路上又一个大型综合物流基地将建成,西安新筑铁路综合物流中心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全省其他31个铁路物流基地也在分批实施、分步建设,形成覆盖陕西重点货运集散地的铁路物流网络。陕西自古以来就物产富饶,煤炭、天然气、石油资源储备都很丰富,都需要铁路来进行运输。高速铁路可以使这些资源更好的到达外地,把能源、粮食、工业制品源源不断地送往需要它的地方。

激情澎湃,责任在肩。高速铁路带来的不仅仅是列车速度的提升,更是对铁路部门提出了更高要求。十三五末,西安铁路局将形成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铁路网系统,将为陕西乃至全国经济快速增长做出巨大贡献,让高铁造福百姓和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