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患病兄长走失弟弟苦寻亲 民警盘查线路流浪汉助团圆

2017-02-22 19:2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黄超

本报讯(郝黎俊  黄超)为寻找患精神疾病走失的兄长,40多岁的弟弟在省内多地苦苦找寻,并向民警报警求助,在各大论坛散发寻人启事,苦无结果,却在时隔半年多,突然接到了安康铁路民警的电话发现疑似其兄长的流浪汉。

据了解, 2月21日早上,安康铁路公安处旬阳站派出所值班民警马东均突然接到车站电话报警称,有火车司机通知在西康线k227+700处发现一闲杂人员。接报后,旬阳所副所长欧阳雪朝带领民警马东均迅速前往。最终在辖区西康线堰岭隧道k227+700处发现一男性闲杂人员正沿铁轨向旬阳车站方向行走,情况极其危险。民警迅速将其带离防护网,并口头传唤至旬阳站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调查,该男子名叫陈某,今年50岁,是四川成都市人,但具体地方由于男子口齿不清一直无法查实,而陈某此次翻越防护网进入铁路是因为其打算回四川,却没钱购买火车票,便打算沿铁路线徒步回家。

令人意外的是,随后马东均在核查陈某身份信息时发现陈某竟然还是网上走失人员,其亲属在网上发布寻人启示称陈某于2016年7月在青白江敬老院失踪,家人多方寻找。得之这一情况后,旬阳所民警一方面安抚好陈某情绪,为其安排好食宿,另一方面迅速与陈某家人取得了联系。从其弟弟电话中,民警得知,原来陈某患有精神障碍,其弟时间有限难以照顾,便将其兄长委托当地养老院帮忙看护。却没料不久后,便接到通知,兄长从养老院走失。为了找到兄长,半年来,他们走遍了周边的几乎所有市县,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在多家媒体刊发寻人启事,却一直没有结果,没想到新年刚过便听到这意外的喜讯。

2月22日上午,陈某弟弟乘坐最早的火车赶到了旬阳站派出所见到了走失大半年的兄长。为了感谢民警的热心,他还专门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附图:1、民警在值班室对陈某进行询问  

2、陈某家人在网上发布的寻人启事

3、陈某弟弟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