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把握天气特点 强化设备整治

2017-02-21 09:1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近期雨雪、大风降温天气频繁来袭,山火、鸟害等问题呈多发态势,季节性安全风险凸显。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单位要把握冬春之交天气变化特点,有针对性地抓好行车设备整治,做好防寒、防火、防雾霾、防鸟害等季节性安全工作,确保运输畅通稳定。

春运期间,铁路行车设备持续高负荷运转。随着春运结束,总公司要求各单位要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为重点,强化行车设备整治。工务、电务和供电部门要以客车径路设备为重点,加密巡视检查频次,落实添乘检查制度,及时掌握设备变化,发现危及行车安全的病害迅速处理。机务、车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机车车辆转向架、轮对等部位的探伤检查,加大机车车辆典型故障整治力度。当前正值鸟害频发之际,供电部门要加大鸟害整治力度,确保供电设备运用安全。

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3天,全国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和大风降温天气。总公司强调,尽管今年春运期间天气总体情况良好,没有对铁路运输安全造成较大影响,但各铁路局不能麻痹松懈,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分析预判不良天气对铁路运输的影响,遇雨雪、大风降温等不良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恶劣天气下的设备保障和行车组织措施,组织队伍开展打冰扫雪和机车、动车组、接触网防污等工作,防止降雪、冰冻导致设备故障进而影响运输畅通,确保季节性安全。由于近期大风天气较多,火灾隐患增加,各单位要切实抓好重点处所、重点设备的消防排查,公安、工务等部门要加强线路巡查,避免因沿线山火影响铁路正常运输秩序。

春运结束后,全路施工维修作业将大面积展开,多条线路今年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即将开始。总公司指出,各铁路局要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做好施工安全协议签订、施工组织方案编制、施工计划申报审核等准备工作,统筹好施工、安全和运输的关系,实现线路能力的最大化利用,促进增运增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