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数据背后是人民对铁路春运的检验

2017-02-21 09: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作者系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春运迎来学生返程客流高峰,2月2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75万人次,同比增长24.3%。(中国经济网)

春运数据的背后折射铁路春运的责任担当,突显铁路在春运中的贡献和作用,也传递了铁路人奉献春运的工作情怀。铁路作为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的双重身份,在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也足以说明铁路的建设和发展是关呼国计民生的大事,也正是铁路的跨越式发展和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才构起当下繁融的中国经济体。

铁路也更是一个服务的窗口,以服务为导向,以服务为目标是铁路服务的本质,也正因为如此,在春运的大潮中,相比其它交通工具,铁路约胜一筹,无论从票面价格,规模,服务等方面是其它交通工具无法比拟的,所以也在春运中形成“千军万马冲铁路”的现像,导致铁路运力空前紧张。

但服务本质决定服务理念和态度,铁路扛起的是责任担当,只有全力以赴的应对,以温馨的服务来奉献春运,面对春运的人流高峰,对铁路既是一种考练,也是一种挑战,不仅要保障旅客平安的到达目的地,也要让服务高质高效。 2月1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75万人次,同比增加235.7万次,增长31.9%,为应对持续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增加运力方便旅客出行。2月20日,全国铁路预计增开旅客列车431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232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199列。

  这体现的不只是庞大的数字,而是数字背后折射铁路春运的责任担当,也是铁路人奉献和坚守春运的每个日日夜夜,才换来平安和谐的春运,才营造一个温馨舒心的春运氛围。

很多时候,我们不只是关注春运如何回家,如何购票,如何维权,也要换位思考去看铁路,以包容感恩的心态去解读春运,以理性的思维去看待春运中的实情,国情,你会发现,其实春运我们很幸福,铁路一直在努力。(作者系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