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轻扫二维码温馨服务保出行

2017-02-19 08:1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咦,列车上还能用手机扫二维码点餐提供食品1第一次乘坐D2201次列车回家的王先生感到很诧异。

近日,为方便旅客出行,郑州客运段的工作人员利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让旅客可以享受随时点餐、查询列车时刻等温馨服务。

通过手机微信扫描“旅途点点”二维码,点开餐食供应,选择正餐篇,乘坐D2201次列车的王先生尝试点了一份盒饭和鸡蛋汤。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不到10分钟,列车员就把一份胡萝卜鸡肉套餐送到了王先生手里。

除了微信点餐,公众号上还有查询列车时刻、优惠买单、红十字救助等服务类信息。春运期间,郑州客运段担当图定列车132.5对,目前已经在20多趟动车组列车上开通了二维码服务。据悉,郑州铁路局下一步除了在进京、进沪、进穗以及城际列车上设置二维码服务外,还将增加失物招领、监督等内容,如果旅客在乘车过程中对乘务员的服务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平台提出。

张 强 张洪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