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遥远的地方”不再遥远

2017-02-19 08:1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987年的春天,不到23岁的我从陕西只身来到新疆务工,靠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功。现在我们全家居住在新疆库尔勒市,成了新疆各族人民中的一分子。

我记得上世纪70年代初上小学时,一个同学的父亲常年不在家,出于好奇,我问了自己家的长辈,得知那个同学的父亲去了新疆工作。那时候,我只知道新疆距离我们陕西很远很远。

自1987年以来,我每年都要奔波于陕西与新疆之间几次,在《在那遥远的地方》的歌声中,我以亲身经历见证了铁路逐年的发展,见证了铁路春运的变化。

当年我从库尔勒到西安,要从库尔勒先坐一夜的火车到吐鲁番,如果买不上有座的票,就只好站着。到了吐鲁番站后再转车继续前往西安。那时从库尔勒坐火车到西安要两天三夜。现在想想,乘车途中受了不少累。

20世纪90年代之前,乌鲁木齐铁路局管内只有兰新铁路和南疆铁路,在地图上显示的是一个“人”字形。现在,我从新闻上了解到,新疆铁路逐渐形成了网状,并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越来越大,让旅客出行越来越便捷。

现在,库尔勒到西安、重庆、成都等地都开行了直达列车。你看,我们坐的广州到乌鲁木齐的这趟列车,全程只用48个小时。

如今,新疆的铁路变化是惊人的,铁路里程增加了,运输能力和列车速度有了质的飞跃。铁路正造福新疆各族人民,使“遥远的地方”不再遥远。

韩文涛 口述

张家启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