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不忘初心,从小爱出发,让爱心接力

2017-02-15 13:1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湘明

几天前,一名从常德站上车的盲人旅客谢先生于2月3日安全抵达深圳站。据了解谢先生在一次事故中双目失明,家人都已不在。在深圳从事盲人按摩工作,过完春节今天准备乘火车回深圳上班。在整个搭乘过程中,谢先生受到了铁路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2月5日华声在线)

爱意不止一点点。从进站那一刻开始,谢先生就“被”常德车站志愿者在进站旅客中发现了,他们拿出一张红木棉“亲情接力卡”,将其基本情况填好后交给谢先生,告诉他拿好这张卡片,铁路工作人员会为他进行全程服务。正是从此刻开始,谢先生一路被“爱”包围。

爱是全程的陪伴。志愿者们提前将谢先生送上站台,并像工作人员出示卡片,与列车长做好交接后,列车员每隔一两个小时都会过来看一下谢先生,询问他身体状况,并引导帮助其上厕所。到达深圳站后,列车员带着谢先生下车,并将卡片交给站台上的深圳站“迎春花”志愿者,在他们的指引下,谢先生平安、顺利出站。

服务的本质是什么很重要。正是因为铁路坚持以人为本,在如今铁路高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坚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本质。推出了一项项暖心服务。如在整个春运期间,广铁集团更是推出了诸如“广铁日历”、“刷脸进站”、“幸福专列”、“自主选座”等一系列的便民为民举措。这些都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本质,也让笔者突然想到春运期间坚守的铁路职工们,他们的确牺牲了太多太多!如焊接钢轨的工务人员,如夜间作业的高铁检修人员,如抢修电力的电务人员等等,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坚守岗位,奉献自我,用他们的生命,用他们的青春,用心的服务着每一位旅客。他们不是不想多陪陪家人,但他们知道,我的工作是伟大的,是光荣的,舍小家为大家是我的宗旨,也是铁路这个大集体的宗旨。

不忘初心真的很重要。正是广铁集团的一个个“初心”,在每个车站安排好志愿者们和爱心接力卡等方式方法,通过这样的一种爱心机制,让爱布满旅程,待旅客如亲人。在对比如今物欲横流,唯利是图的商业化更是难能可贵!其实这才是真正的国有企业,有良心、有担当而不随波逐流。

相反,有些企业昧着良心,把一些危害人们健康而不经检验、向“钱”看地将产品发散在市场上。当中就有过不少所谓“免检食品”就出过不少事,如曾经的“老酸奶”、“三鹿奶粉”等等。这些现象对广大民众来说是十分憎恶的。但笔者相信一个有担当的企业,在最初成立之时是不会想着去伤害广大群众的。不忘初心,铁路企业做到了!

最后,笔者想说,不单单是广铁集团,即使是一个普通的企业、民众,都应该不忘初心,向铁路企业学习,从一个个小小的爱出发,让爱心不断地接力,真正让爱遍布社会每一个角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