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警方全力维护良好秩序确保治安平稳

2017-02-13 08:0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随着元宵节到来以及全国各大专院校相继开学,铁路迎来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各地铁路警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站区巡查整治,密切配合客运部门疏导旅客,严格安检查危,严厉打击侵财违法活动,全力确保客流高峰治安平稳。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重点加强广尝售票厅、候车室等区域的警力,通过公开巡查、视频监控等形式,加大巡逻力度,对重点人员和可疑物品进行盘查。他们密切与铁路客运和行车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客流重点时段、重点车次和铁路行车情况,在天桥、地下通道等重点地带设置警力,配合客运部门做好进站、检票、上车秩序维护,实行分段放流、分流疏导,防止拥挤踩踏事件发生。铁路警方协调铁路站段,加强督导检查,认真落实安检岗位职责和程序,加大安检查危力度。广州、延边、大同等铁路公安处抽调机关人员增援重点车站,锦州、武威、哈密等铁路公安处密切与驻站武警和地方公安机关的联系,联合开展巡查净化治安秩序。

为保证旅客财物安全,各地铁路警方积极组织“铁鹰”小分队深入重点车站、重点列车,严厉打击扒窃、盗窃、诈骗等违法活动。2月5日17时,犯罪嫌疑人马某在北京西站第八站台电梯处,从一旅客右侧裤兜内扒窃现金580元,被北京铁路公安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2月7日,在哈尔滨开往重庆的K1062/1063次列车上,值勤的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乘警接到旅客报案称其背包内1600元现金被盗后,立即开展调查工作,不到半小时就将同车厢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缴获全部被盗现金。

各地铁路警方还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旅行安全常识宣传,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贵阳铁路公安处组织文艺小分队进站上车,通过文艺节目宣传旅行安全常识。怀化、徐州、白城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候车室,通过发放资料、民警现场示范等形式,开展防骗、防盗宣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