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哥们”关键时刻显身手

2017-02-11 09:1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肆虐的寒流和大雪,也没能阻挡包头货运中心抢装抢运化肥的热情。2月9日一早,在新陶线图克铁路专用线站台上,叉车将一袋袋化肥装进棚车,准备发往东北、北京等地区的春耕一线。在站台上盯看装运的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苏海涛告诉:“铁路兄弟是我们的‘铁哥们’,关键时刻显身手。”

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位于鄂尔多斯乌审旗图克工业园区,年产合成氨200万吨、尿素350万吨。去年冬天,随着东北地区长春、绥化等产粮区春耕备耕化肥需求不断增加,该公司日产化肥激增到6000吨,库存积压突破警戒线,有43万吨化肥堆积等待及时外运。

了解到企业难处后,包头货运中心迅速行动,克服主型车不足的困难,组织人力、物力,并尽最大可能组织敞车、棚车、集装箱等各种车型装运化肥。他们还指定专人对化肥生产企业全程开展“一对一”服务,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储存、销售情况,简化办理流程,实行“优先受理、配车、装车、挂运”的“四优先”政策;针对化肥怕潮怕湿的特性,协调呼和浩特铁路局营销、调度等部门,每日从北京、沈阳铁路局调运3列空棚车用于春耕化肥运输,让新鲜出炉的化肥不落地就装车、快速外运。

包头货运中心罕台川北车间副主任、图克铁路专用线负责人刘新世说:“春节期间,职工24小时待命,只要空车一到就立即组织作业。我们每天都按照4列组织装车,忙起来顾不上休息。”

在装车现场,看到,受到企业专用线装车条件限制,一列40组集装箱装车要分解成3批进行作业。职工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中一干就是三四个小时,四肢冻得麻木了仍咬牙坚持。

刘新世告诉:“由于春节期间我们一刻不停地抢装抢运,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化肥库存积压从43万吨降至28万吨,已恢复正常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