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哈粮食过境安全大通道贯通

2017-02-08 15:3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云港

(孙业国 范卫平)2月5日18时许,满载哈萨克斯坦出口越南720吨小麦的32个标准箱在连云港港口顺利装船,标志着中亚地区经过我国铁路至第三国的物流循环体系初步建立,中哈粮食过境安全大通道正式贯通。

为提升集装箱班列开行品质,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在哈萨克斯坦设立了首个境外注册的中铁集装箱国际物流公司,搭建面向中欧、中亚的经贸数据信息系统,密切与中亚国家铁路部门、物流企业开展多层面合作;中铁集装箱公司、上海铁路局和哈萨克斯坦铁路部门密切协同,根据客户反馈信息对口岸通关转关、过境车辆换装等方面进行动态优化,形成了以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为依托,现场合署办公、服务一窗受理、班列场站始发、过境优先换装、海关提供便利等10多项具体服务措施。

据了解,哈萨克斯坦小麦通过我国过境运输,不仅提升了该国小麦较同类小麦的市场竞争力,还有效解决了中亚、中欧班列西进多、东进少、返程空载比例大等问题。为确保过境小麦“不流失、不扩散、不撒漏”,上海局密切配合国家质检总局,与连云港港口集团对到站小麦集装箱进行重点检查,联合核对箱号、车号、品名等相关信息;双方调度部门联合做好混编列车编解作业,严密盯控列车取送环节。

据估算,2017年哈萨克斯坦将有近50万吨小麦通过铁路过境连云港口岸走进东南亚市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