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百色老区高铁无轨站首发扶贫专列

2017-02-06 07:2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李芹 莫育杰

(马常宏 李芹 莫育杰)2月2日,在国家级贫困县百色市凌云县,600多名贫困务工人员在凌云高铁无轨站搭乘16辆大巴车前往百色站,换乘D3848/3845次首趟扶贫专列前往广州,开启打工致富之旅。

凌云县距广西百色市城区85公里,每年在粤务工人员近2万人。2016年12月19日,云桂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前,全国首个高铁无轨站在凌云县正式投入使用。高铁无轨站开通1个多月以来,接发旅客2734人次、货物450件。

南宁铁路局根据凌云县政府需求,通过多方协调、运力调配,促成扶贫专列顺利开行。凌云县政府筹措专项资金,组织600多名贫困务工人员免费乘坐扶贫专列外出打工。“开行扶贫专列能够让贫困群众及时返岗复业,找准脱贫致富的门路。”凌云县县长莫庸说。

当天16时20分,扶贫专列从百色站启程。坐在舒适的列车上,凌云县下甲镇坪山村村民王心润开心地说:“前两年,我春节后坐汽车到广州得花400多元,今天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免费高铁列车,旅途时间也比原来缩短了一半,真是特别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