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春运首次高频开行高铁列车

2017-02-04 07: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胡艳波 张龙 哈达)1月27日至2月2日,哈尔滨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约233万人次,同比增加25万人次,其中2月2日发送旅客约49万人次,迎来春运以来单日客流最高峰。

为满足春节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哈尔滨局累计加开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济南、南京、沈阳等热门方向列车387趟,特别是在2月2日返程高峰日加开67趟列车。其中,哈尔滨西站首次加开11趟北京方向高铁列车,1小时内开行6趟高铁列车,最高峰时段18分钟便开行4趟,间隔时间最短仅为6分钟。这是该局春运首次高频开行高铁列车。

春节期间,哈尔滨局开行哈尔滨至黑河“龙江之星”冰雪旅游专列,配备观光厅、高级座椅、点歌机等休闲娱乐设备设施,满足旅客乘火车冰雪游的需求。

为保证客流高峰时的站车服务质量,哈尔滨局在管内主要车站设置24小时售票窗口,增加81台自助售(取)票机,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较大车站开辟爱心通道,设置重点旅客候车专区、母婴哺乳区。这个局还在管内19个主要车站和3400辆普速列车上开通无线网络,为旅客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