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特殊的“相见”

2017-02-02 13:3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静

1月31日13点38分,K1380次列车在漯河站停稳,天空飘荡着点点雪花。轮休的临乘人员刘磊迅速走下餐车,手里拿着两份盒饭向车头方向跑去。

 今年春运郑州铁路局洛阳机务段担当35.5对临客和16对固定客车牵引任务,并抽调60名干部职工参加洛阳至绍兴的K1378/80次的14趟临乘工作。其中K1378/80次在洛阳至漯河间的牵引任务是由刘磊所在的洛阳运用车间客车队担当。机车牵引和列车服务由同一单位负责的概率很校随着郑州铁路局春运临乘任务增多,洛阳机务段经常遇见“自家车”牵引“自家人”的事,而每次这样“遇见”时,车厢临乘人员都会在饭点前后找时机给机车乘务员送饭。

 13点50分,一台HXD3型机车在距离车体10米处停住,一个身影敏捷地从车头上下来,手里拿着信号旗向车体走过来。

“郭韶师傅好。”刘磊忙上前打招呼。

“哟,是小刘啊,这么巧,遇到自己人了。准备进行机车连挂作业,就不跟你多说了,你正好可以站在后面学学招。”郭韶一边对刘磊说,一边面向机车站好。

 “明白。”刚入路不到半年的青工刘磊知道要学的东西有很多。

 郭韶在雪中按照作业标准,用一绿一红信号旗指引机车缓缓驰向车辆。 “咣当”,机车与车辆安全“合体”。

 “你们在车厢服务旅客,我们平稳操纵机车也是服务旅客,一会给咱打打分,咱们比比服务质量。”完成连挂作业后,郭韶接过刘磊递来的盒饭开玩笑说。

    “好嘞,比赛结果到大洛阳见分晓。”刘磊笑道。

     看着郭韶登上机车,刘磊转身走向车厢,忍不住唱起自己改编的歌 “师傅在车头坐,徒弟在车厢跑,平安有序温馨春运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