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铁集团春节期间 高铁列车发送旅客占七成

2017-02-01 08:2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获悉,1月28日至30日,该集团累计发送旅客263.2万人次,同比增长8.8%。其中,普速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0.7万人次,占总量的30%;高速铁路累计发送旅客 182.5万人次,占70%。

春节期间,在广州南、长沙南站采访时了解到,大多数旅客都是乘高铁动车组探亲或旅游。其中,短途探亲流特别火爆。

“动车组安全、快捷、舒适,我们一天之内就可以从广东到湖南给亲戚拜个年,太方便了。”1月30日,从衡阳东站乘坐G1405次列车的旅客王小姐说。

春节期间,广铁集团管内高铁受到旅客热捧,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11.6%,其中贵广高铁客流同比增长33%、南广高铁客流同比增长32%、杭深高铁厦深段客流同比增长22%。

2月1日起,该集团迎来节后客流高峰。随着返程高峰到来,广铁集团加开湖南去往广东方向的列车48列、去往华东方向的列车15 列,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