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立标打底的重大举措

2017-01-25 09:1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综合各地消息)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等党组成员,以及总公司党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到18个铁路局(公司)、铁三院和总公司直属各单位,指导领导班子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高质量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立起标尺、打下底子。

1月15日和20日,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先后参加指导北京、西安铁路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后,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能不能开出高质量和好效果,对于今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具有立标打底的意义和作用。与此同时,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立敏,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黄民、甄忠义,也分别参加指导了有关铁路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为指导总公司所属单位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1月13日,总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指导方案,明确党组成员和铁路总工会主席,以及党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指导1至2个单位,做到全覆盖。

总公司党组成员在参加铁路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认真审阅了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谈心情况写实表,了解了领导班子建设等有关情况,要求铁路局领导班子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总公司党组成员在全程参加民主生活会时,一边听一边记,不时插话询问,进行深入点评。

党组成员在讲话中对铁路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会风严肃、质量较高,取得了解决问题、锤炼党性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突出表现在会前准备充分,正职带头示范,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

党组成员要求他们在民主生活会结束后,接续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铁路局改革发展。要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提高在大局下行动的政治自觉;要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加强铁路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加强铁路局党建工作;要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指导总公司所属单位领导班子二○一六年度民主生活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