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开往牧民心中的列车

2017-01-24 09:0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19日,K7912次列车疾驰在临策线上,清晨的阳光懒散地透过车窗洒在单巴老人脸上。与窗外像是被冻僵了的茫茫戈壁相比,列车内喜庆的窗花、暖心的对联、火红的灯笼和正在热烈进行的“通向牧民心中的路”主题演出,营造出浓浓的年味,感染着每一位旅客。

思绪万千中,单巴老人对讲起他和铁路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那是几年前的春运,单巴老人用轮椅推着患有股骨头坏死的老伴来到站台,要乘火车去呼和浩特看玻由于是第一次坐火车,老人紧紧攥着手里的车票,却不知道该向哪边走。就在这时,列车长一路小跑来到两人身边,看了看车票,立即背起单巴老人的老伴快步上车。一路上,他们被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深深打动,决定以后出门“一定坐火车”。

“铁路的变化太快啦,真是一年一个样。”陷入回忆的单巴老人一下又把思绪拉回到现实,“你看,铁路人不仅热情服务我们,还把喜庆的文化节目带上了列车。”

由包头客运段呼京车队策划的“通向牧民心中的路”主题演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车队专门邀请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老师与工作人员一同演出,把一个个富有民族特色的节目献给回家过年的牧民。

熟悉的歌曲《金色的胡杨》,唱出了游子对家乡不尽的眷恋;悠扬的马头琴声,似乎在诉说游牧民族古老的神话传说……听到高兴处,许多牧民都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唱了起来。列车长张广利动情地说:“当地的牧民非常纯朴。他们有个大情小事,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给予帮助,相处得像一家人。”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土生土长的国家一级演员孟根其其格说:“‘开往牧民心中的列车’,是这趟列车开行之后阿拉善人对它的定位。时至今日,这趟列车越开越好。”

10时46分,列车缓缓驶入额济纳站,额济纳的天气依然寒冷刺骨,但下车的旅客每人都捧着列车员送给他们的“福”字、春联,高高兴兴地奔向家的方向。

前来接站的单巴老人的儿子一把抓住列车长张广利的手不放开:“我给铁路兄弟提前拜大年了!过年好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