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择一事 终一生

2017-01-24 08:5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择一事,终一生。选择一份事业,终其一生去追寻去探索,像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般的坚定与执着。能做到这一点,首先是热爱,对于自己所选择事业的真热爱;其次是责任,明白自己从事的事业所担负的责任;再次是信念,没有信念,就如同没有支柱的建筑物,坍塌是最终的结局。

“大国工匠”的炼成,追根溯源,便是他们踏踏实实地将手中的工作做成了一辈子的事业。也许他们离我们的距离很远,而身边的人却在时刻成为我们的榜样。那些在各级技术比武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那些获得过各级别荣誉的一线职工,都在诉说着榜样的力量。

铁路人从事的工种各不相同,有着不同的身份、工作背景,但是将他们所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总会得到一个结论:选择了这个工作,只想怎样把它做好,一直心无旁骛地向前冲刺,奠定了事业之基,最终成就了职业高度。

在技术金字塔塔尖的铁路人,让我们仰望,而最普通铁路人也在用自己的青春和一辈子的时间描摹普通人的成功。记得曾采访过一位普通的巡道工,他50多岁快退休了,一辈子没有获得过什么荣誉,一生只和这两根钢轨打交道。他对我说过一句话:“这条线上的每一个道钉,每一块道砟都是我的朋友。”

择一事,终一生。莫等闲,白了少年头。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为荣誉,不为成就,只为我们所热爱的工作,所热爱的这两根钢轨,披上战衣,为热爱与梦想而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