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坚决打胜春运攻坚战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17-01-23 08:4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苏文姜)1月19日至2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深入西安铁路局检查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强调,要围绕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坚决打胜春运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在春运中有更多获得感。

19日14时,陆东福从北京西站添乘G87次列车前往西安。一路上,他始终在驾驶室观察线路情况,了解线路养护、路外安全、高铁列车运输组织、机车乘务员队伍建设等情况。

到达西安北站后,陆东福先后到二楼候车厅、检票口、重点旅客候车区,了解车站春运客流、旅客乘降、便民服务等情况,在车站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听取了车站负责同志关于春运工作情况的汇报。陆东福指出,当前正值春运客流高峰,确保春运秩序是做好春运工作的重要保证。要把秩序摆在春运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春运秩序管控,保证旅客有序乘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实现春运平稳有序。他向当班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坚决打赢春运这场硬仗。

20日是农历小年,陆东福来到新丰镇站,听取枢纽建设及综合物流基地开发建设等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创新的思路,采用多种模式招商引资,与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大型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打造多元投资主体的综合物流基地,提高物流基地经营收益。在调度指挥中心,看到编组站综合自动化SAM系统、上下行调度系统等信息系统运行良好,现代信息技术在调度指挥中得到充分运用,陆东福给予充分肯定。在详细听取了车站负责人对站场规模、运输效率、编解作业的介绍,了解了相关铁路枢纽规划、线路扩能改造、物流中心建设等情况后,陆东福强调,编组站必须以保证运输和作业安全为前提,把工作重心放在提高效率上。

随后,陆东福来到西安局调度所,检查了高铁、普速列车的调度和监控情况,详细询问了防洪信息掌握、危石清理作业、高风险点监控的具体措施,深入了解了重点线路的装卸车和运输组织情况。在听取西安局关于“智慧西铁”有关情况介绍后,他强调,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要综合施策,在管理上下功夫。在安全重点课题技术攻关方面,要鼓励进行小发明、小革新,在降低检修成本、提高设备质量、确保运输安全上见成效。

检查调研期间,陆东福还参加了西安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