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感谢节日中“舍小家、为大家”的他们

2017-01-20 10:0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伟华

随着春节的越来越近,很多人在筹划着如何回家,飞机、火车、大巴或是自驾;或亲朋好友结伴而行,或是各自奔向家这个幸福的港湾。坐落于湖南永州市双牌大山腹地的南宁铁路局白果村工区,4名职工也在筹划如何回家过年,只是他们所要筹划的是把唯一的一个回家名额给谁;最后在另外三人的合力设计下,通过“抓阄”的方式,成功地说服班长曹传宗回家。

      他们为什么只能有一个人回家?因为工区环境恶劣,距离最近的县城也需要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路都是险峻的傍山公路;春节期间工区至少要留3人值守,以确保他们负责的这一段铁路的安全。为什么要通过抓阄来决定让谁回家?因为工区的“战友”们想让多年没回家过年的班长回去过一次年,四张“回家”的纸条让班长先抽,善意的欺骗背后是工区四个人之间浓浓的“战友”情。

      在两座隧道间的白果村工区,这四个人组成的班组是寂寞的,每天陪伴他们的长长的铁轨和险峻的山脉,能耐得住寂寞,坚守岗位,离不开他们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每年的春运,总是能听到很多人报怨车票难买,但最后,绝大多数人都能通过不同的途径和方式回家,都能和家人一起吃上热腾腾的年夜饭。然而有很多人却像白果村工区的铁路人一样,虽然回家不需要抢票,有的甚至家就在工作地的附近,但他们过年却无法和家人团聚,因为更多人的团聚需要他们坚守岗位。

春运我们能顺利出行、平安到家,离不开铁路、公路、民航、公交、地铁、交警等行业的人在各个岗位的默默付出;春节我们能在大街小巷看到一个整洁的环境,离不开环卫工人的每一次清扫;春节我们能在外和亲朋好友聚餐,离不开饭店服务人员的坚守;春节我们能去各大景区尽情游玩,离不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还有那些驻守边疆的战士、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保障大家用电的电力工人……

感谢节日中“舍小家、为大家”的他们,即使有时春运和假期中的服务并不是那么完美,我们也应该多一些理解、少一点抱怨,多一些宽容、少一点苛责,多一些对责任和奉献的感动,少一点咄咄逼人的过度维权。我们的一个微笑,一声谢谢,就是对坚守岗位的他们最大的肯定和安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