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迎春花在开,也有好风载铁情

2017-01-19 10:3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  贾伟

一年一度的春运在近日拉开了序幕,据笔者的了解:成都铁路局为确保此次春运运输路上的畅通,温暖年关回家的路,增开了直通客车5对、动车29.5对、普速客车9对。预测春运期间发送旅客3250万人,同比增长360万人。其中四川境内旅客1679万人,同比增运136.8万人,增长8.8%。(来源西南商报)

对于四川自古就有“蜀道难于上青天”的内陆城市而言,山路崎岖、点多线长、人口分布密集、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人口流动性也较大,一到春、寒、暑假运都将是运输任务上的重中之重。此次预测今年春运发送3250万人、增长360万人、增长8.8%,不仅仅只是眼中的几个数字,它将是“增长”在了这年关路上温暖的迎春花。 

在春运开始之前,成都铁路局就已相继开通了成渝高铁客专、兰渝线、渝万高铁等线路来保证春运路的畅通运输。笔者也相信:在今天内外相连、互补齐进的现代铁路运输面前,一年一年的春运大考,都不再成为你我回家路上的难题。这些打通在年关路上的线路,以及增开的直通、动车、普速车列,都会有效的疏通好南来北往不一的人流,也会尽量满足不同地人流分布和不同人群的乘车需求。

同时在确保春运畅通的路上,成都铁路局在所管辖范围都增设了售票服务站点、并且加强了各种路上温暖行动。无论你此时是在列车上、还是在候车室、售票广场都会有贴心、便民的服务伴你春运出行。就连部分普速列车上都安有免费wife体验,可随时随地无限上网,可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在线一件订餐。漫长的长途旅不疲劳、不孤单,定能使人一路有好风景、好心情。

是的!迎春花在开,也有好风载铁情,今年回家又是一个吉祥如意的年。(评论员  贾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