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给春运背后的人一点掌声

2017-01-18 09:4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16日凌晨2时15分,在连接武昌火车站至武客技折返段铁路线中间的井岗一铁路道口,道口值班房蜂鸣器传出有列车接近道口的报警提示语后,当班道口工杨佳丽等3人迅速关闭道口两侧的栏门,以标准化的作业迎送一列旅客列车车底安全通过道口。(1月17日《光明网》)

我们曾为环卫工大雪纷飞中的辛劳而点赞,也曾为下水道工人的不顾脏累而起敬。可是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我们春运出行背后的人,他们用坚守和汗水,保障我们出行安全。与其他服务岗位的工作相比,他们并没有少做什么。但是与那些人相比,他们又多了些什么。

前几天,“停站3分钟站台约会”的新闻感动了无数网友,网友纷纷为这个每8天见一次妻子,每次站台见面3分钟的男人竖起大拇指。其实,这样的例子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少,很多跑车的铁路人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但是在职责和亲情间,他们在力所能及之下,更多的偏向了前者。看似没有什么伟大,但是当这样的事情持续一年、十年,乃至二十年的时候,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有的地方甚至认为不回家过年是对亲戚的一种蔑视,对父母的不孝。虽然文化的融合让这样的观念越来越少,但是回家过年对中国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是总有这样的一群人,为了保障旅客能够顺利回家过年,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年迈的父母、相爱的伴侣、可爱的孩子,每年过年都只能在电话中听听声音。每当孩子们那句:“爸爸(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家过年啊?我们一家人好多年没在一起过年了。”响起时,他们的眼泪总会忍不住的决堤,哽咽的说不出话来。

在我们因为黄牛刷票导致我们买不到票而指责12306工作人员都是“吃干饭”的时候,在我们电话买票却忍不了客服按章办事埋怨客服“墨迹”的时候,在我们打电话抱怨和投诉我们遇到的一些问题的时候……背后的服务人员其实比我们更急,只是又有几人能看见他们的付出和汗水,能看到他们忍受着漫天的诅咒和谩骂而不能还嘴,虽然基本上不是他们的错。但谁让他们是服务行业的人,为旅客服务是他们的第一要务。

春运了,我们开始往家赶,但是春运背后服务我们的人员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丝毫不敢放松。虽然我们很多人不能亲眼见到他们的工作,但是请给他们一点掌声,正是他们的这份坚守和付出,才让我们春运回家的路越来越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