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017年铁路春运,变着戏法为您打造温馨旅途

2017-01-16 13:3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伟 刘阳

春运,一场华丽的盛宴,一项举国上下的“运动”热潮。2017年1月13日至2017年2月2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战愈演愈烈,在回家的道路上,千千万万的人儿行驶在春运的“洪流”中,从南驶向北方,自西驶向东方......

也许您前些年在春运期间,您亲身经历或者听亲朋好友谈起,春运当中的一些不良现象:在售票排队期间,由于一些旅客的不文明行为,造成插队现象时有发生;候车厅随意乱丢的垃圾,遍地的烟头,让旅客在旅途的路上心神疲惫不堪;在行驶的车厢内,乱堆乱放的行李,随地乱丢的瓜子皮、口香糖,闹哄哄的喧闹声,使得旅客从心底对春运产生抵触情绪,却又无可奈何。

近几年来,为了让旅客舒心、安心、放心回家。全国上下各部门积极运作,全力推出春运便民政策,确保旅客回家过年。铁路部门作为春运战中的主力军,推出了三个春运“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暖人政策。以服务为宗旨,开设了多项惠民政策,让广大旅客在安全快捷、温馨舒适的出行中,真正感受到了铁路如亲人般的呵护与关爱。

现在买一张车票,不用出门,利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服务,分分钟就能搞定;以前拥挤的窗口售票,渐渐被新增加的代售点售票、自动售票机售票而分流,买票拥挤的现象、插队现象已经不复存在,方便了旅客对出行的多重选择也使购票变得公平简单化。

旅客厅内,大量的铁路志愿者为旅客发放春运售票指南,为旅客提抬重物,送去一杯杯暖乎乎的热水,对有需要帮助的旅客及时上前解决问题。并且,隔几米一个的垃圾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以前垃圾箱稀少,人流大造成垃圾随手乱丢,现在添置了这么多垃圾箱,大家都纷纷将烟头、塑料袋等放入垃圾箱中,此举大大减少了候车环境污染,使旅客感受到了旅途环境的舒心。大厅的头顶上,广播一遍遍的提醒着旅客:“看好老人小孩,以防走丢;注意自身行李财产,谨防扒手;在大厅内请勿吸烟,如有需求,请到指定吸烟地点......”。

在行驶的列车上,乘务员一次次的为旅客清理车厢垃圾,制止旅客车厢抽烟行为,并为广大的旅客提醒加强自身行李物资调看,并及时将旅客行李摆放整齐;车厢当中,播放着缓缓的清新音乐,让旅客回家的道路上附带满满温情......

从铁路部门的种种举措上,我们不难看出,铁路为了旅客顺利回家、安心回家,为旅客提供了许多快速、温馨、便捷的服务。铁路部门一直行走在便民、利民、为民的路上,它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挥洒的酣畅淋漓。

我希望我们大家对春运中的铁路部门多一份宽容,多一份支持,多一份理解,这样,春运以往的不良现象终究灰飞烟灭。而我们的旅途,也将越来越好,越来越顺畅。(任伟 刘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