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组织召开青海片区各项目部2016年“效能监察”暨工作总结会议

2017-01-16 10:1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泽

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创新工作,进一步提高提升公司今后对项目管理等全面工作的整体工作水平,2017年1月12日和13日下午,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召集青海片区所属各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在西宁基地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青海片区项目部的“效能监察”暨2016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议,就2016年度的管理创新升级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提质增效效能监察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建工作等项目管理全方位工作进行了整体工作总结和交流。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平,副总经理卜宗举,柳仓太,尚荣朝和公司机关八个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司格库铁路项目部,格拉铁路扩能改造项目部,共玉公路项目部,海石湾青藏公司职工培训基地项目部,西宁货运车间综合楼项目部,拉日铁路拉萨机辆整备基地工程项目部,老鸦城、鸟岛站、连湖站增加渡线工程项目部,西钢盛世华城项目部、青藏花园五期项目部,乐都海东大道二三号桥项目部,西宁基地项目部及敦煌公路项目部本着实事求是、认清自我的态度先后汇报了各自2016年度生产经营、资金运用、难点焦点、安全质量、劳务管理、党群工作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017年项目整体工作计划设想,公司各职能部门通过检查各项目部内业资料为依据,对各项目好的做法提出表扬,对存在的问题也直言不讳,进行面对面交流点评。

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平明确要求:望各项目部一定要善于总结成绩,勇于接受不足,一定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公司党委统一部署,高度重视和切实强化项目党建工作,用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长效机制深化和创新总结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方式、新经验,并努力拓展延伸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等党内活动的基础上突出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开创项目党群工作新局面、新特色、新成效、新格局。同时进一步发挥效能监察的强有力监督监控作用,力争达到使每个项目和个人少走弯路、做到警钟常鸣、过程把控,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做到如下几点:一是把效能监察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效能监察是企业纪检监察服务经济工作的有机结合点,是在廉政中坚持勤政,在勤政中促进廉政的重要途径。要通过开展各个项目效能监察工作,及时总结先进典型经验,推进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把效能监察与解决企业职工关心的热点相结合。要通过效能监察,保证公司各个项目顺利、健康地完成,并解决好企业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以促进企业发展,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三是把效能监察与加强企业制度建设相结合。要把强化制度建设作为效能监察重要环节,坚持从企业长远利益出发,努力建立和完善制度加流程的长效监督机制;四是把效能监察与查办案件相结合。要通过查办案件,帮助所在企业查找制度上的薄弱环节和缺陷,有针对性的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把效能监察工作引向深入。

四公司副总经理卜宗举在会上强调,项目部在施工中应贯彻好“以干促揽,滚动发展”的生产经营并存思路,在提高项目各誉度的同时,努力做到干好一个项目占领一方市场,以现场保市场,以市场促发展,以发展求生存,以此推动公司经营承揽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公司副总经理柳仓太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公司“管理创新升级年”主题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循序渐进、亮点纷呈,各项目通过深入推进“管理创新”工作,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总体实现了公司关于“管理创新升级年”活动的任务目标,希望管理较好的项目千万不要忘乎所以,而是要总结经验、戒骄戒燥,发扬成绩,再传佳绩;而管理后进的项目也不要垂头丧气,灰心气馁,而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迎头赶超。

四公司副总经理尚荣朝在讲话中强调:没比较就看不到差距,所以说今天的会议就是找差距、补漏洞、创未来的一次鼓舞士气、激励斗志的交流评比,也是为了激励和动员同志们更加团结,努力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忧惠意识,给予自我加压、砥砺前行,在奋进中为公司多创精品、极品项目,克服高产值低利润陈旧观念,与此同时要实现每个人的自我价值,为实现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和推进项目管理的最好境界目标而尽心尽力!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