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1-14 09:1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苏文姜)12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标本兼治,结合铁路实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立敏参加学习并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精神和全会有关情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甄忠义参加学习。

陆东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既提出了抓好当前工作的要求,又明确了标本兼治的长远目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信心和力量,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路各级组织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陆东福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以此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的力量源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指挥,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陆东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不能有任何松懈,要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深刻吸取铁路系统严重腐败案件的教训,全面肃清影响和危害,着力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围绕权力行使过程完善制度、强化监督。要培养锤炼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政治觉悟,形成奋发向上、敢于担当的良好环境氛围。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以文化自信支撑政治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陆东福强调,要结合铁路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和不足,着力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全面推进铁路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铁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从源头上消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坚持抓早抓孝防微杜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重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作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春节将至,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职工生活,严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以上率下,树立榜样。

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公司总会计师,总公司机关各部门,部分直属机构、在京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图为会议现常本报 李范轩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