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七旬老人乘车不便让人忧,温州三组热情服务解千愁

2017-01-13 10:0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薛艳丽

年过七旬,腿脚不便,从西安乘车去安徽淮南的王大爷老两口总担心不能顺利的到达自己的目的地,多亏遇上了这样一群热心人,使老两口的旅途变的温馨,舒适且倍受感动。

1月11日,由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温州车队第三包乘组担当的K2908次列车在西安站始发放行时,列车长薛艳丽巡视至3号车厢,发现车厢中部有旅客围观,上前一看,才发现车厢中间过道地上坐着一个穿红色衣服的老大娘,身边站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大爷。老大爷见到列车长,就急忙指着老大娘对薛艳丽说:“车长,请你帮帮忙,她一步都走不了”。于是,薛艳丽就让周围的旅客帮忙,一起把老大娘抬到坐位上去。通过同老两口交谈得知,老大爷姓王,老两口都是西安人,都己年过七旬,老大爷去年因车祸落下残疾,现在步履瞒珊,老大娘几年前因病双腿肌肉萎缩无法行走。这次是去安徽淮南儿子那里去,今天女儿将老大娘背上车后,担心马上发车,就把老大娘放到车上就匆匆下车了。

搞清楚基本情况后,车长薛艳丽给其打来开水,一边安抚老两口不用担心,到站我们会帮助顺利下车。一边叫来当班列车员,叮嘱一路上做为重点旅客进行帮助。

1月12日,凌晨5时许,K2908次列车快到淮南车站时,值班车长张慧玲和乘警长孟利君来到王大爷老两口坐位旁,张车长积极同来接站的亲属取得联系,并嘱咐老两口收拾好行李物品。列车停站后,大家一起将老大娘抬到了站台上。由于接站的亲属还没有进站,张车长就拜托车站的工作人员将老两口妥善安置好,等待亲属进站来接。看着张车长他们即将上车离去,老大娘饱含眼泪,紧紧拉着张车长的手连说谢谢。

他们只是铁路客运中的一员,他们也只是做了极其平凡而普遍的一件事,这样的事在他们的日常工作中微不足道,而就是这点滴的小事,感染并感动着被他们帮助过的每个人,使他们的旅途充满了满满的热情,真正履行了“平安,有序,温馨”的诺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