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化劣势为优势 广西渐成中国_东盟铁路枢纽

2017-01-13 09:3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军

1月5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根据南宁铁路局公布的信息显示,当日该局经由南昆客专开往昆明方向的动车组26对,经由南广高铁开往广州方向的动车组也在原有基础上增开了16对。目前该局动车组列车已达192对,广西“东进、西联、北通、南达”的高铁路网正式形成(中新社南宁1月5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边疆省份偏于西南一偶,以前交通位置不是特别重要,加之境内多山,地形复杂,过去交通状况相对落后,尤其是铁路建设曾长期停滞不前,随着时间的推移已逐渐满足不了当地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以及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出行要求。近年来国家和铁总持续加大对广西铁路建设的投入,广西铁路网络得以迅猛发展。2009年1月1日南宁至河内嘉林中越国际列车T8701/2次开通,广西在客运领域与东盟实现了通车。2016年12月28日,南宁至昆明的高速铁路全线通车后广西与周边省份也已全部开通高铁。

目前广西高铁里程已达1737公里,跃居全国前列。南宁铁路局14条干线铁路中高铁线路已占到一半,使得广西与国内15个省会城市可实现动车当日到达。广西铁路的飞速发展不仅方便了国内群众同时也会对我国与东盟的旅游合作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越南等东盟国家的游客从广西入境后可乘坐动车组列车到达广西周边省份旅游。如今广西已从过去的交通末梢变成了中国与东盟间的铁路枢纽,并且广西高铁网络目前仍然保持着继续发展的势头,就在南昆高铁全线通车的第二天,即2016年12月29日,贵阳至南宁高铁又宣布开工建设,该条铁路设计时速达350公里,2022年即可建成,通车后乘客由南宁坐火车到贵阳的行程将由现在的至少5个多小时缩短至不超过2小时。广西铁路网络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惊喜,而广西铁路的明天仍然值得我们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