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诚之约”传递正能量

2017-01-13 08:1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孔建奎

(樊康屹 孔建奎)1月9日17时许,北京站站台上,乘坐北京开往运城的K603次列车的旅客们正在陆续上车。一辆120救护车停靠在13号车厢旁,担架上躺着一位腿部刚做完手术的小姑娘。

小姑娘的父亲攥着3张硬座票无奈地看着熙熙攘攘的人流,不知如何安顿担架上的女儿。这时,正在组织旅客乘降的列车长赵祯跑了过来:“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我们的钱都给孩子做手术了,剩下的钱只够买1张坐票、2张站票,到涞源要3个多小时,怎么办才好……”小姑娘的父亲说。

赵祯扫了一眼小姑娘母亲手中装着馒头咸菜的塑料袋,明白了他们面临的窘境。他拿起对讲机叫来两名列车员,让他们将担架抬到卧铺车厢。赵祯带小姑娘的父亲来到列车办公席,自掏腰包为孩子办理了北京至涞源的卧铺票。

赵祯的举动得到了周围旅客的称赞,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将这一幕记录下来。这时,一位旅客指着办公席上挂着的“诚之约”牌匾说:“列车工作人员用真诚温暖旅客,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这样的正能量,我们都要点赞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