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布下天罗地网,铁路警方查缉追逃确保旅客出行

2017-01-11 09:1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在过去的2016年,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共查获各类网上逃犯42424名,比2015年增加5.23%,再创查缉追逃最佳战绩。(1月10日人民网)

一直以来,铁路车站就以安检严谨、查处力度大而闻名,但是许多不法分子却以为铁路进出站人流密度大,存在侥幸心理选择铁路路线出逃,其不知铁路警察在配备先进设备的同时,运用一系列先进的识别发现手段,张网以待,只要是有过违法记录的均束手就擒,再次验证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不变真理。

与此同时,铁路公安局设立各铁路公安局、公安处、大客站派出所、乘警支队和个人查缉追逃排行榜,及时交流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如大同铁路公安处结合实际,及时梳理归纳总结,印制查缉追逃手册,介绍好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分发到每个民警手中;昆明、兰州、白城等铁路公安处适时召开现场会议,推动查缉追逃工作深入开展;深圳、徐州、丹东等铁路公安处组织开展查缉追逃竞赛,及时对成绩突出人员表彰奖励,提高民警积极性。

2016年取得全国累计抓获四万多人、平均每天130人这样的骄人战绩得益于高科技手段运用和全国追逃一盘棋的通力合作,铁路公安机关在搜集信息线索,实行科技查缉追逃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的联系,建立犯罪嫌疑人信息快速传递通道,在所属的车站、列车上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极大的提高了查缉的准确率和及时率。

春运来临,铁路运输工作将更加繁重,也给铁路公安机关提出了新的考验,相信他们会恪尽职守,严守铁路安检工作要求,不给犯罪分子一丝一毫的逃脱机会,还民众一个有序、安定的晴朗空间,从而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