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机务段严防机车质量隐患备战春运“年考”

2017-01-11 08:5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孙鑫权)为确保2017年春运运输需要,促进春运期间的机车质量稳定,进入1月份以来,集宁机务段结合实际情况,彻底整治机车质量隐患,对发现的机车质量隐患进行彻底整治处理,提高机车配件质量,加强关键部位日常保养等卡控措施,杜绝机车“带脖上路,全力备战春运“大考”。

该段把消灭机车冬季惯性故障作为确保机车质量的重点,组织各专业组技术员、党员技师对近年来冬季机车惯性故障进行认真总结分析,突出机车轴承、走行部、车钩等承重较大的重点部位,利用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大中修、小辅修及库内临修等时机,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检修标准,对需要加改、加装和保护的提前做好人员、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为确保机车配件质量,这个段安排专职人员对上车配件质量进行检查验收,严格落实配件上车前的各项检测要求。加强备品班组的作业过程盯控,按照检修标准,坚决消灭漏检、漏修等现象,凡是机车在验收中发生质量问题,逐级考核到个人,确保配件质量过硬。

此外,该段加强机车走行部、牵引电机等部件的日常保养维护,做好电力机车防污闪、防挂网,受电弓压力调整等工作。对机车牵引拉杆、车钩、轴头等关键部位,实行检修人员及班组质检员双重检查,全力确保此次机车整治取得实效,为今年春运期间机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