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列车上背包不翼而飞 铁路警方千里觅踪迹

2017-01-06 09:4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疯狂的鼻涕

近日,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民警辗转多地,跨越近千里路程,帮助乘车旅客找回丢失背包及笔记本电脑,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

突然而来的警情

2016年12月24日8时许,K2013次列车刚刚从商都站发车,乘警贺菁正在对车厢进行巡视,巡视到11号车厢时,一名张姓旅客焦急的向贺菁报称:其放在座位上方行李架上的浅蓝色双肩背包丢失,包内有红色羽绒服上衣一件、一串钥匙、一台蓝色麦本本牌电脑(价值2900余元)。警情如火,接报后,乘警详细询问了丢失背包外部形态、特征,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并立即将情况上报公安处。经过仔细调查摸排贺菁在张某座位不远处的行李架上找到一绿色双肩背包,经询问车厢乘客,发现该包无人认领。贺菁推断,是有人下车时拿错了,还是另有隐情?带着疑惑,贺菁一边安抚失主张某的情绪,一边将绿色背包拿到乘警格妥善保存。

视频寻踪觅迹

案情汇报到公安处后,公安处立即组织警力对该案进行侦查,全力查清此案。为尽快查清案情,办案人员对K2013次列车途径车站出站口监控视频进行调取,希望能从中寻找到蛛丝马迹。在对锡林浩特站当日视频监控进行调取分析后,发现下车旅客中有一男子携带的双肩包与失主丢失的包特征相符,民警随即对该男子下车后的活动轨迹进行追踪,发现其下车后入住了集通招待所,经对招待所监控视频及入住信息进行调取查询,确定该男子姓陈。不放过任何细微的线索,经大量工作办案人员发现该男子乘坐K2013次列车由霍林郭勒到锡林浩特。

辗转多地寻真相

获得这一重大线索后,办案人员连夜赶赴霍林郭勒站对当日从霍林郭勒站乘坐该次列车进站的视频监控进行了调取,经分析,最终确定由霍林郭勒站到锡林浩特站的旅客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了解到陈某家住二连浩特。办案人员又从霍林郭勒奔赴二连浩特,12月30日8时许,办案人员依法将犯罪嫌疑人陈某传唤至二连浩特车站派出所接受讯问。经调查查实: 12月23日19时29分许,陈某从霍林郭勒站乘坐K2013次列车到锡林浩特站,随身携带一单肩包和绿色双肩包,由于上车前喝了酒,12月24日1时40分许列车到达锡林浩特站下车时,其错将失主张某的蓝色双肩背包带下车,原本属于自己的绿色双肩包则留在列车上。后该陈发现错拿了包后曾试图打开包内电脑查询失主相关联系方式未果。陈某如实陈述了事情的经过并主动交出错拿的双肩包,经侦查员清点双方包内物品完好无缺,且案件事实调查清楚,专案组已将双方物品全部发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