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日历浓缩春运大温情

2017-01-05 14:0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刚

“服务越来越贴心,为铁路点赞!”“日历做得不错!通俗易懂、精致实用,赶紧收藏。”自2016年12月15日起,广铁集团通过“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和微信每天发布一款“广铁春运日历”,受到广大网友热捧,阅读量现已超过2350万人次,引发持续关注。(1月4日华声在线)

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有句名言:“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简简单单一本小日历,因为做的人有心,读的人受益,也就发挥出了不一般的价值。

有别于其他日历的是,今年的“广铁春运日历”不仅可以让人们对出行买票日期一目了然,而且还可以帮人们实现查余票、看资讯、听新闻,一网打尽广铁春运最新动态。通过“广铁春运日历”,人们可以便捷查阅“车票捡漏攻略、火车票怎么买、车票起售时间、购票小技巧、各站增开列车”等实用资讯。1月4日起,全新升级的“广铁春运日历”,新增“火车余票实时查询”功能。据悉,广铁集团还将通过与广州、广州南、深圳北等车站候乘系统联网,接入“列车正晚点”、“候乘信息”“出行攻略”等新功能,让信息获取量更强大。

“广铁春运日历”不仅通俗易懂、精致实用,而且还可让人们感知今年春运铁路的诸多变化。如,“元旦期间加开短途快速列车啦”,让人们看到铁路大幅增运力助元旦的温馨;“广州东站自动售票机启用啦”,让车站的可喜变化更广为人知;“可用支付宝买票”啦,让人们尽享互联网带来的购票便利;等等。一日一新,一日一变化,“广铁春运日历”在默默传递着铁路便民的温情。

这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有统计数字说:2015年末,中国就已经有6.88亿网民,互联网普及率为50.3%;手机网民规模达6.2亿,网民WIFI使用率达到91.8%。互联网已经成为改变世界的力量。“广铁春运日历”的出现,正是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以民需为导向的一项便民举措。“2350万人次”的关注,见证了广铁集团借助新媒体推广春运动态的成绩,也见证了这本小日历能温暖多少人“回家的路”。

“互联网+”是智慧的源泉,是细致服务的机遇。近年来,铁路不乏智慧之举,今年的铁路春运也可谓智慧多多、亮点纷呈:试行“选座功能”、手机APP首页增加“正晚点”、“温馨服务”、“起售时间”、“约车”四个功能按钮等,让12306更优化;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购票体验大为改善;在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火车票可补办,挂失补办法更完善;等等。方便旅客,不怕为难自己,铁路春运之变于细微中见中情,诠释着便民的主旨。

虽然,在运力的局限下,铁路部门如何提速提质,仍难以完全满足每个人的出行需求。但是用心去完善服务,事无巨细替更多旅客考虑,以民需为导向去锐意进取,这样铁路春运就必能让我们走得更好,这样的旅途也必能更安全、有序、温馨。(王建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