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无形”指挥为设备“健体”

2016-12-30 16:0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雪珂

“大家请准备,可以开始施工。”12月27日11时30分,随着施工负责人一声令下,安康机务段28名“辅助军”冒着寒风冲上了施工现常

新丰镇站是安康机务段担当西康线线路的重要编组站。为提高设备过冬质量及春运期间安全生产运输,提前消除潜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他们集中人力前往新丰镇站协助更换车辆下行系统联锁设备。

为确保施工安全正点,他们及早上手。施工前,认真制订施工安全学习计划,按照“一车一案”分层分级进行人员培训和考试,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并强化现场作业人员的执标落实。施工中,分管副段长、段科室专业工程师及车间技术人员在现场把关,对现场各关键点进行排查、盯控,落实卡控措施,监控列车运行,确保施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大家不要慌,按照昨天的演练步骤,各公寓、信号楼、信号机位负责人各司其职,慢慢来。虽然咱们是“打辅助”,但也一定要万无一失。”该段施工总指挥刘振华副段长指挥道。八个小时的施工刚进行两个小时,所有人都已经跑的满头大汗。

12月27日19时30分,经过所有施工人员8个多小时的奋战,下行系统联锁设备全部对接到位,达到了开通条件,设备“健体”任务圆满结束。

“由于施工地点范围广,工作人员分散较难控制,我们利用‘钉钉’软件建立施工群,命令下达后,所有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并拍照定位。通过这种‘轨迹’管理使工作简单化、高效率完成,也为服务春运‘增砖添瓦’。”该段施工工作人员严云飞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