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与基地共成长”青年工作座谈会

2016-12-29 10:4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曦文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安全大检查”和2017年春运工作筹划,深入推进基地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助推人才强企战略,全面了解掌握基地青年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基地安全生产、经营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在春运值乘工作中展现作为。12月26日,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团委组织20名团干部、团员青年召开了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会议暨“我与基地共成长”青年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2017年;总结回顾了2016年基地共青团工作,部署2017年集团共青团重点工作;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基地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

座谈会中,大家学习了优秀青年教师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精神品质以及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平凡岗位的精神;围绕“他们为什么能够不断成长进步?”、“他们身上的精神品质是什么?”、“我和他们有什么相同点和不同点?”、“我要向他们学什么?”等为主题谈体会、提建议。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收获、谈体会、谈感悟,从自身角色心态转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学习情况,工作中的不足和以后努力方向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在座谈交流中,优秀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经历,鼓励他们要发挥好所学知识,加强工作责任心,爱岗敬业干好本职工作,勤奋、上进、好学,具有创新思维,不断提高自身人生价值。

最后,从三个方面对团员青年们寄予了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向党组织靠拢,政治上要求进步,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大家要认真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尤其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要锤炼优良作风。要大力倡导认真、务实、担当、奉献的工作作风;对待工作要一丝不苟,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立足岗位、埋头苦干;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面对问题不回避、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责任不懈怠;要把奉献作为一种高尚的追求和人生境界,在奉献中升华自我。三要树立“三气”:第一是要有正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加强道德修养。要坚定信心正气必然压倒邪气,正义必然战胜邪恶,青年职工要热爱自己的岗位和本职工作,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在岗位上勤奋学习、锐意进龋第二是要有朝气。年轻人朝气蓬勃,到哪里都会带有激情、带来力量,要有挑战自我的勇气,在工作当中要勇于承担责任,要在基地的安全生产实践中充分发挥自身的光和热。第三是要有锐气。青年人要有不服输的精神,要敢想敢做,要勇于创新,发扬只争朝夕、创新进娶永不满足、追求卓越的精神;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岗位、每一份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岗位和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