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阎良工务段加强节日期间道口安全

2016-12-29 09: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瑞

针对道口数量居全局工务段之首,节日期间道口安全压力增大的实际,阎良工务段把道口安全作为节日期间关键环节,通过安全宣讲、岗位练兵和包保检查等措施,全力确保节日期间道口安全畅通。

该段成立安全宣讲队,深入人口聚集区和繁忙道口,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对周边村庄、学校及过往行人、机动车驾驶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从思想源头上,根除安全隐患死角,切实提高村民和机动车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减少道口路外安全隐患的发生。

为确保节日期间道口管理的绝对安全,该段道口室牵头,职教科配合,联合咸阳市交通局、三原县道口办、阎良区安监局道口办、铜川市安监局道口办,分片区对129名道口监护员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培训,期间组织进行技能练功比武大赛。通过理论、实操考试,K131+930m道口监护员李满虎、K42+131m道口监护员张建平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第二名,通过此次培训考试,切实提高了道口监护员的业务技能和工作责任心。

同时,该段积极做好道口安全管理,提前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安排道口室和各车间包保干部,加大对管内道口的添乘检查、对规检查和夜查频次。各车间利用检查、暗查、抽查的方式对道口作业人员标准化作业执行情况,重点对不按规定立岗迎车、杆(门)关闭不及时、不疏导机动车行车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严肃考核。对可能或已出现的非法通道立即进行清理,全面排查道口隐患,确保节日期间道口安全万无一失。(刘晓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