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科学安排运力应对客流高峰 青藏铁路公司紧盯关键环节确保运输安全

2016-12-28 17:3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胡艳波 哈达 原勇)2017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哈尔滨铁路局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导向,科学安排运力,优化服务措施,全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

2017年春运,哈尔滨局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同比增加39.3万人次,增长3.0%。其中,直通旅客345万人次,同比增加5.2万人次,增长1.5%;管内旅客1005万人次,同比增加34万人次,增长3.5%。春运期间,该局旅客发送量将再创新高,增量和增幅也将保持在历史高位。

哈尔滨局科学安排运力,坚持“停短保长、有流开车、无流停运”的原则,不断优化节前、节中和节后运力安排。该局通过安排热门线路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开行夜间动车组、直通列车硬卧代硬座等方式,大力挖潜扩能。

这个局优化售票服务,改善旅客购票体验。他们丰富售票终端功能,宣传互联网及自动售票机购票新增加的自主选择席位、支付宝扫码支付等功能,提高售票速度。

哈尔滨局优化服务举措,切实改善旅客购票和候车体验。他们从旅客需求出发,完善售票策略,健全互联网购票流程,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购票环境;大力整治站车环境卫生,消灭卫生死角,为旅客营造“安静、卫生、整洁、舒适”的旅行环境。

(张艳)连日来,青藏铁路公司针对今年“春运早、安排细、标准高”的特点,突出抓好人员培训、车辆整备、乘降组织、恶劣天气应对以及站车设备设施补强等工作,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积极备战。

青藏公司按照“谁的人,谁培训,谁负责”的原则,摸清春运相关人员底数,做到“应培必培,一人不落”。该公司加强对车站值班员、客运员、机车乘务员等重点岗位人员培训,详细制定包括作业标准、服务礼仪、作业规章等方面的培训内容,全力提升服务质量。

这个公司充分发挥监控检测设备作用,加大设备动静态检查力度。他们对主要行车设备及客运车站视频监控、引导显示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整治,确保设备运用状态良好。

青藏公司强化对客车及高铁的安全卡控,切实提高春运期间恶劣天气、大面积旅客列车晚点、突发大客流等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他们积极开展春运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春运期间雨雪冰雪天气应急处置工作,保证运输畅通。

该公司结合春运客流特点和管内客流流向,铺画了春运期间西宁至门源、西宁至格尔木间加开客车运行图,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