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768公里临策线送慰问

2016-12-28 09:2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李鹏飞

(杨红梅  李鹏飞)  “快、快、卸东西……”恒诺临河分段工会负责人在生活供应车前招呼着。 27日15时30分,临策线生活供应车缓缓地停在额济纳车站。额济纳公寓主任及职工早早等候慰问组的到来,等待寒风中的“温暖”。

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临河分段针对所管辖临策线苏宏图、额济纳、策克3个公寓,该分段工会在节前送去米、面、油和肉等慰问品,极大地增进干部与职工的关系,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为冬日里坚守在那里的职工送去“温暖”。

临策铁路于2006年11月开工建设,东起包兰铁路通道临河火车站,西至中蒙边境策克口岸,线路全长768公里,穿越了乌兰布和、亚玛雷克、巴丹吉林3大沙漠之间。那里气候条件恶劣、工作环境艰苦、职工生活单调。临策线上的干部职工常年在那里工作,由其是节假日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的日子驻守在工作岗位,为运输一线的机车乘务员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该分段工会带上节日慰问品,每年都去看望慰问他们。12月27日,分段再一次由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和综合科一行组成的慰问小组,乘坐生活供应车到临策线3个公寓送去节日慰问品。每到公寓,都亲手把慰问品送到职工的手中,问寒问暖,为冬日里坚守在那里的职工送去“温暖”。 

公寓职工们感慨的说:“节日期间我们在单位像在家一样温馨。在分段领导的悉心关怀下,我们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也改善了很多,我们虽然工作生活在荒无人烟的戈壁上,但是我们一点也不感到寂寞,工会给我们送来了电视和生活所需,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为我们立足岗位安心工作坚定了信心”。

寒冷的冬日,温暖的慰问。即鼓舞了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战严寒的斗志,又凝聚了职工保安全的力量,也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真真切切将组织的温暖和关爱送到临策线干部职工的心坎上,让他们感到冬日里的“温暖”。 

图为额济纳公寓职工卸慰问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