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钉钉”改变铁路传统管理模式

2016-12-26 15:3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洁

目前,西安铁路局已经有上万名员工在使用钉钉软件参与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钉钉已然成为西安铁路局最接地气儿的信息化办公软件。(12月22日 华商报)

“钉钉”,是阿里巴巴集团研发的一种免费沟通和协同的多端平台,主要被各大私企作为主用,而如今,作为国内最大的国企之一,铁路部门也顺应发展,在原有的管理模式上改良创新,引进了此项综合化程度较高的管理软件。

国有企业都有其自身独特的管理特点,铁路局更是如此,如何将“钉钉”现有功能合理有效利用,并结合路局特殊的管理方式优化完善,钉钉打破了铁路部门多年的传统管理模式,将现代化、高端化、科学化的管理模式在铁路部门推广,满足了铁路部门的现有需求,更是将随时随地办公变成了一种可行性的“常态”。

笔者了解到,目前西安铁路局已经有上万名员工在使用“钉钉”软件参与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不论是基本的考勤打卡、签到及公告通知等日常办公管理,还是语音视频、工作协调等事务性管理,“钉钉”都能够应对自如,工作效率显著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也在新型办公软件推广的同时得到了调动。

铁路部门不仅高效利用了现代化的管理软件的平台,同时也结合各个站段的业务特点,自主开发添加第三方应用软件,使开放性的管理软件更加“专业化”。

与其说“钉钉”是一款现代化和高科化融合的管理软件,不如说他是一种有效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思路,随着他的推广使用和与现有工作方式的互补,将会有效改变传统的管理模式,让现代科技带动老牌国企更快发展!(兰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