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幸福姻缘因警牵

2016-12-25 08:1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美丽的小绿谷水景公园,是乌鲁木齐市打造的一个观光旅游新景点。

“乌铁公安的发展,离不开近年来从全国各地加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队伍的新一代新疆铁警人所做出的贡献。新入职的民警经过多年的打拼奋斗,不仅适应了乌铁公安的工作、生活节奏,成为新一代‘乌铁人’,也在这里收获了甜蜜的爱情,找到了幸福的归宿。”不久前,在乌鲁木齐市小绿谷水景公园举行的乌铁公安局首届集体婚礼上,政委严伟代表公安局党委,向18对新人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让我们走近这些新郎、新娘,倾听他们的故事,感受新一代铁警心中的信仰、追求和梦想。

无须过多甜言蜜语,也不用刻意的浪漫惊喜,几次接触下来,她深深被他的朴实品性和铁路警察独有的魅力折服

维吾尔族小伙艾合买提江·白克来木江,是奎屯铁路公安处伊宁站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迪里白尔·阿泥瓦尔是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刑事审判二庭的一名书记员。

初次见面后,白克来木江就给阿泥瓦尔留下了美好印象。无须过多甜言蜜语,也不用刻意的浪漫惊喜,几次接触后,她深深被他的朴实品格和铁路警察独有的魅力所折服。很快,两人就组建起一个温馨、浪漫的“司法小家庭”,工作性质的相近使两颗心更加贴近。

因为阿泥瓦尔经常出差到各基层法院开展巡回法庭,而白克来木江身为民警,值班备勤更是家常便饭。于是,两人说服各自的长辈,决定在目前这种工作状态下暂时不要孩子,先全身心做好工作。

一个是英俊的新疆小伙,一个是靓丽的北京姑娘。为了爱情,她放弃在北京的工作,来到他的身边

新郎名叫雷成,是库尔勒铁路公安处情报研判实战中心民警。

新娘名叫常晶,是库尔勒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

他们的故事要从7年前说起。

2009年,就读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警察高等专科学校的雷成结识了在郑州铁道警察学院就读的常晶,并成为恋人。2011年7月,常晶先于雷成毕业,进入到北京的一家单位。在其他人看来,他们最终是不可能走到一起的。

但缘分往往会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在雷成即将毕业、面临择业时,他大胆地向常晶提出:“我们都报考新疆铁路警察吧?你来新疆,我们就可以一辈子在一起了。”

同是警校毕业的常晶听到雷成这番话,内心对警察职业的向往之情再次被点燃。常晶答应雷成,为了两人的共同理想和爱情,要相互鞭策、一起努力复习,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俩顺利地通过国考和面试,被乌铁公安局录用。

雷成被分配到库尔勒铁路公安处英吉沙站派出所,常晶被分配到库尔勒铁路公安处喀什站派出所。虽然两人被分配到不同派出所,但彼此之间的距离已从数千公里缩短到70余公里。

3个月后,雷成和常晶才见了一面。之后,雷成又被抽到库尔勒铁路公安处协助办案。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休息时间都难以保证,更别奢望与常晶见面了。

2013年11月,经过努力,常晶如愿地被调到库尔勒特警支队。终于,他们相聚了。

两个月的相聚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兰新高铁开通运营前进行联调联试,需要各公安处派民警前去援助高铁安保工作,因此雷成又被抽调到了哈密铁路公安处辖区柳树泉站派出所十三间房警务区。

就这样,他们为了各自工作使婚期一拖再拖。

7个多月后,雷成圆满完成了兰新高铁联调联试安保任务。回到库尔勒的当天,在所有朋友的见证下,雷成正式向常晶求婚,发誓爱她一生一世、永不分离。

在平淡的日子里,陪家人吃饭、散步等等这些生活的点滴小事,却成了他俩最大的幸福和奢望

2014年夏天,谭萌与许鑫因相遇而相识、因相知而相爱。

谭萌,这个名字很“萌”的蒙古族小伙子,是奎屯铁路公安处阿拉山口站派出所民警。

新娘许鑫,同为蒙古族,是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查干屯格乡人民政府组织办科员。

谭萌自入警以来一直工作在祖国的西部边陲阿拉山口站公安派出所,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获个人嘉奖及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了解到谭萌对铁路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对警徽的庄严承诺,许鑫便怨无悔地追随在谭萌身边。

两人工作岗位相距有180多公里,这就注定了今后的生活将聚少离多。窝在自己的家里看电视、聊天,陪同爱人逛逛街、购购物,陪双方父母吃顿饭、散散步……这些生活中平凡但幸福的点滴小事,却成了两人最大的奢望。

但随着时间的沉淀和对彼此的深入了解,随着彼此学会将另一半的爱转化为对对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们明白,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只有个人做出牺牲,才能确保社会稳定、国家安宁,只有社会稳定、国家安宁,自己的小家庭和亲人才能平安过上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谭萌和许鑫约定,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无论是对“大家”还是“小家”,他们都是优秀的一员。

2013年,李枫从俄罗斯完成学业回国,成为一名铁路警察。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李枫不能给予恋人雒琦更多的时间

2008年,李枫在俄罗斯上学。李枫暑假回国,经朋友介绍,认识了雒琦,两人开始了异地恋。2012年,李枫从俄罗斯本科毕业,同学中有的选择继续读研深造,有的选择去北京、上海、广州这些一线城市发展,但李枫却毅然决然回到乌鲁木齐。

李枫的父亲是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的一名民警。在李枫童年的记忆里,父亲虽然因为工作原因经常不在家,但对李枫来说,“警察”二字与光荣是画等号的。

经过深思熟虑,回国当年年底,李枫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顺利成为一名铁路警察。

雒琦是乌鲁木齐公路局一名政工干事。对雒琦,李枫从内心深感愧疚。因为从大学时的情窦初开到参加国考,他很少有时间陪伴她。工作之后,不分白天黑夜连轴转是常有的事,节假日与家人聚餐都是奢望,有几次旅行的机票都订好了,李枫却因为工作原因未能成行。

对雒琦,李枫也心存感激,他感谢雒琦既选择了自己又选择了自己的警察职业。婚后,原本不会烹饪的雒琦开始练习煎炒烹炸,并渐渐习惯了李枫回到家连警服都顾不得脱便歪在沙发上打起呼噜,渐渐习惯了李枫回到家匆匆忙忙扒几口饭菜,便又急匆匆离去。

虽然刚刚成为一名警嫂,但雒琦已下定决心,要和无数成功男人背后的她们一样,无怨无悔地担当起家庭重任,对身为铁路警察的丈夫,对他的工作要给予最大的理解和支持。

2014年6月的一天,正在列车上值乘的乘务民警韩跃天帮助美丽的大学生武陇慧处理了一次危难

韩跃天与武陇慧的缘分,听起来十分奇妙。

韩跃天与武陇慧相识于韩跃天值乘的旅客列车上,在这起治安案件中,武陇慧是韩跃天保护的对象。

那年,武陇慧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韩跃天则是刚刚入职的铁路公安民警,两人因为机缘巧合而相识。

那天,在武陇慧最无助、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韩跃天就像保护神一样从天而降。

次年,武陇慧通过全国公务员考试,并以面试第一名的成绩被乌铁公安局录取,成为库尔勒铁路公安处轮台站派出所一名民警。

两人交往了起来。可是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聚少离多。刚开始,武陇慧总是埋怨韩跃天不能经常陪伴她,直到武陇慧也入职铁路公安队伍,才对韩跃天的工作性质有了深入的了解,才明白韩跃天的艰辛和不易。然而,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却更少了。

韩跃天、武陇慧和其他情侣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同,在一起时也会拌嘴、吵架,也会有委屈、流泪的时候,继而再和好。但也有很多的不同之处:正常情况下两人一个月能见上一面,一次最多6天;最长一次不能相见的天数是129天。当韩跃天值乘的列车停靠在轮台站时,两人最近的直线距离仅有2.1公里,可就是不能相见。多少次,她多想跑去站台看看他,就算是隔着车窗看一眼也好。可是她不能,她要坚守岗位。

韩跃天陪伴武陇慧走过了她难熬的求职季、熬过了刚入职时的适应期……是韩跃天一人完成了婚前的所有准备工作,独自装修好他们的新家,最大限度地支持武陇慧的工作。

武陇慧说:“好像上天注定,我是金牛座,他是巨蟹座,和我180度星宫对立。韩跃天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像是一个动人的情话故事,我的心里时时被幸福所填满。”

本文图片由田增玉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