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冬至,你学会包饺子了吗?——记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引江济淮项目冬至饺子宴

2016-12-22 16:3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漂洋过海

“第三组的饺子出锅啦……”随着食堂大厨的一声吆喝,一盆热腾腾的饺子端了上来,大家一涌而至,一分钟不到将自己组报的饺子瓜分干净。“自己包的饺子吃着就是香,”平时不爱说话的陈瑞边吃边竖起大拇指。

冬至时节“吃饺子”已经成为中国很多地方的传统习俗,可是“只会吃不会包”也是大有人在,这不,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引江济淮项目在冬至这天组织项目全体员工开展包饺子比赛活动,旨在增强全员的团结协助能力,促进同事之间的友谊,进一步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

在项目经理吴少甫的带领下,比赛分为5个组,每组10人,男女搭配,包完后每组挑选出5个饺子进行评比。“首先将饺子皮摊放在手上,然后取适量饺子馅放在上面,差不多在饺子皮的三分之二处,然后对折,这样一点一点捏起来……”物资部部长韩广州向身边的人详细示范如何包饺子。大家本着“以学为主,比赛为辅”的宗旨个个动起手来,“我们家乡包的饺子就是这个形状”试验员成琼琼捏着一个看似小金鱼形状的饺子向同组的人员说道;其他组见状,立即发挥想象力,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将饺子包的形状各异。

“艺术不分国界,今天看来包饺子也不分呀……”大家调侃道,来自河海大学的加纳留学生Andy兴致勃勃的挽起袖子跟着吴经理有模有样的学起了包饺子。“吃饺子容易,包饺子难”Andy用着不是很流利的中文说,包饺子在这个外国小伙子这里确实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捏了半天好不容易捏出一个形状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食堂吃饭大厅内热闹非凡,学的学,包的包,教的教,大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时不时传出欢快的嬉笑声,不一会儿,每个组的蒸梯上放满了形状各异的饺子。

活动结束时,项目经理吴少甫说 “冬至节亦称冬节、交冬。它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过了冬至,白天就会一天天变长。也就意味着咱们白天工作的时间会变长,大家抓住有效黄金施工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新年来临之际,确保安全、质量、进度齐头并进,为安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viewfile.jpg

大家齐动手展示手艺

viewfile.jpg

自己动手包出的饺子更香

viewfile.jpg

项目经理吴少甫教外国留学生包饺子

viewfile.jpg

成品展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