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调图调的是方便民众出行的“便民图”

2016-12-22 16:2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杰

近日,从铁路部门获悉,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一大亮点就是沪昆铁路的开通,新运行图开行客车对数再创新高。中国铁路总公司预计2017年春运铁路客运能力同比增长7.5%。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发布的公告指出,因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

  此次调图后,上海铁路局将新增开11对客车,长三角至昆明首次开行7对高铁,南京至昆明从目前的35小时23分缩短至12小时47分。长三角地区至昆明有了直达高铁,实现“当日达”,这对两地人民来说都是福音。从上海局调图的变化来看,调图后列车增加,部分列车运行时间缩短、运行区段调整,尤其是长途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压缩,让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

  目前,全国铁路运营里程已达到12.1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超过1.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基本形成了以“四纵四横”为主骨架的高速铁路网。不仅运输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运输资源得到科学利用,而且,在拉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城市间交流合作,服务民众改善出行环境等方面,重要作用的发挥日益突显。在一定程度上讲,我国铁路已经具备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求的“硬实力”。

  铁路部门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一是为了方便民众出行,另一方面也是合理配置铁路运能,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铁路此举不但符合运输市场需要,更符合现代运输市场发展规律。实施列车新运行图,将开启铁路部门交通综合运输的新篇章,不仅给国内运输市场的繁荣和发展,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而且,在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方便人们出行上,也带来越来越多的福祉,越来越多的惊喜。

  铁路大调图,将更好的优化资源,更好更快地为百姓服务。也给民众带来更多惊喜和便利,更准确的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铁路调图调的不仅是列车运行图,是老百姓的“便民图”,是社会发展的“垫脚石”、是铁路服务旅客的“贴心棉”、是架起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桥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