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挖潜运能助力“北粮南运”

2016-12-21 07:4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学鹏

(胡艳波 张学鹏)12月16日7时15分,满载2800吨玉米的40850次玉米货运列车从拉哈站驶出,驶向成都市银山镇。这是哈尔滨铁路局近日组织运力开行的玉米货运列车。10月份以来,该局巧借外力,挖潜运能,为“北粮南运”架设顺畅“金桥”。截至目前,这个局已发运粮食6.8万余车,约500万吨。

中国铁路总公司全力帮助哈尔滨局破解粮食外运难题,每日调配200辆排空棚车、2000辆敞车以及蓬布、自备车等车辆备品,还放开玉米装车方向,对临清口实现优先整列运输,在京广、京九两条繁忙铁路上开辟粮食运输绿色通道。

哈尔滨局充分利用48座新建货场和物流基地,汇集黑龙江省内粮食主产地的库存玉米,提高粮食仓储和运载能力。在齐齐哈尔市白山乡、黑河市等地组织开行多趟发往上海、成都等方向的玉米货运列车,装载量均达3000吨以上,使玉米迅速驶上奔向南方的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