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张吉怀铁路开工建设

2016-12-21 07:4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化

(朱进军)12月18日9时18分,来自中国中铁隧道集团的建设者在张(家界)吉(首)怀(化)铁路最长隧道——吉首隧道钻下第一个超前地质探孔,标志着这条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张吉怀铁路位于湖南省西部,北起在建黔张常铁路张家界西站,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引入既有沪昆高铁怀化南站。线路全长246.3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建设工期5年。全线共有桥梁186座、隧道124座,桥隧比高达88.8%,共设张家界西、怀化南、回龙西等8个车站。这条铁路建成后,从怀化到张家界的旅行时间将从3个多小时压缩到1小时以内。该铁路的建设有利于促进大湘西生态旅游圈旅游资源开发,对于加快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