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站车线治安防范 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2016-12-21 07:4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2017年春运在即,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全面开展了以确保铁路安全特别是高铁安全的“天网战役”,打击倒票的“猎鹰战役”以及严整治安秩序、重创刑事犯罪的“利剑行动”,不断加强站车线治安防范,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畅通,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铁路公安局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全路公安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坚决守住高铁和旅客安全生命线,强力开展维护稳定的“天网战役”,在认真落实维护稳定责任的同时,充分发挥铁路公安主力军作用,立足站车严查逃犯,广辟线索多破大案,保持对影响铁路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坚决做到“发现得早、控制得了、处置得好”。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还进一步密切与相关铁路部门的配合,强化安检查危工作,全面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加强监督检查,严把每一个进出站口,做到进站旅客、物品安检“全覆盖”。同时,铁路警方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武警等单位的联系,完善联勤联动机制,实行信息共享、情报互通、交叉巡逻、联合处置,全力保证站区稳定。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将打击倒票活动作为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品牌工程,集中开展围剿票贩的“猎鹰战役”,开设“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广泛搜集倒票线索,严厉打击倒买倒卖火车票的违法活动。12月1日铁路公安局部署“猎鹰—2017战役”以来,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倒票案件1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5人,缴获车票8815张、假票7861张。12月8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治安三大队民警将利用他人身份信息网络代购车票后加价倒卖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当场收缴车票112张;12月7日,济南铁路公安局烟台、济宁两个站派出所联合行动,捣毁一处制贩假火车票犯罪窝点,抓获涉案嫌疑人2名,查获伪造火车票票版7617张、制作完成的假火车票239张。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加强列车巡查,对重点列车、重点运行区段等进行重点防范,深入开展严整治安秩序、重创刑事犯罪的“利剑行动”。他们对各类治安和消防隐患进行集中清剿,实行“高铁隐患零容忍”机制,对工作缺位、疏于管理、失机误事引发严重危及高铁安全问题的坚决追责问纪。各地铁路警方积极调整警力部署和重点工作方向,及时跟进打击措施,对“盗、抢、骗”等侵财犯罪行为重拳出击,对“拆、割、摆”等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案件坚持露头就打,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