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洪荒之力”背后的铁路春运

2016-12-19 10:0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佳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2017年铁路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计40天。北京铁路局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春运客流将再创新高北京铁路局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3150万人,同比增长6%。高峰日预计单日发送旅客将突破100万人。(12月18日  新华网)

路漫漫其修远兮,其将上下的春运历程,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毫不讳言,这表现出大家为了回家过年使出的洪荒之力,大家归心似箭的心情,我们铁路部门也会使出浑身解数,铁路为春运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笔者认为,首先,为了能让旅客顺利的买到票,铁路部门也是费尽心思不断出新。实行了多便民举措,强化高铁网的优势,优化12306购票系统,让旅客回家更快捷、更省心。首先是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优化售票流程,对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推出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增加了自动售票机,及早开闸放票,让更多旅客早日买到火车票,一票在手,就好像吃了定心丸。都将极大地缓解“春运”购票压力,让回家之路更加顺利。还有一点就是解决外出务工人、学生票“买票难”问题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各方重视。、春运团体票给百姓方便的同时也给了“黄牛党”的可乘之机,打击“黄牛党”需要全民重视,人人行动,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让“黄牛党”无所遁形。

其次,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增开列车班次不可避免。为了让更多的旅客能够“走得了走的好”,为了让旅客出行径路更加优化、百姓出行更加方便,加开列车看似简单,其实是打乱了铁路的运输秩序,在人还是那么多人的情况下,势必增加铁路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在原本就人多的春运战场上,还需要付出比其他时间更多的时间来为旅客服务,这份情怀让人感动,因而,当我们来到火车站进站上车,请对于客运人员、车站人员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摩擦,让春运回家的路上涌满温馨和美好。

再次,优化车站环境和服务功能,方便旅客进出站,加强特殊人群爱心服务,加强信息反馈,让旅客温馨、有序出行,从新闻中可以看到车站设有独立售票厅且与候车室联通的车站,在联通处设置验证验票设备和安检仪,实现旅客购票进站一次完成,按照醒目、连续、准确、易读的导向原则。制定了开放安检通道、验证验票口的组织措施,高峰期全部开放安检和验证通道,防止旅客进站积压。同时,铁路部门将加强车站巡视检查,及时清理闲杂人员,打击拉客宰客等不法行为,努力净化旅客候车环境。还有打造售票“爱心窗口”、客运“爱心服务组”和车站“爱心热线”,努力打造“三个爱心”无缝对接服务。为重病患者和特殊困难旅客提供优先进站、便利出站,以及轮椅、担架等“一条龙”服务。

年年岁岁有春运,岁岁年年都温馨。2017年春运即将到来,选择铁路出行将会更加“安全、方便、温馨”。也期待旅客出行的旅途中有着更多的幸福和快乐,也期待铁路部门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继续往前走。也看铁路单位如何使出“洪荒之力”让春运更温馨、舒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