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2306接入滴滴 看“铁老大”华丽转身“店小二”

2016-12-19 09: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月

据悉,2017年铁路春运从1月13日开始到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人数约为3.56亿,同比增涨3156万人次,9.7个百分点。

自2011年“12306”铁路售票网站的出现后就标志着互联网购票时代的到来,面对庞大的客流量,如今,网络购票已成为大部分人群的主要选择方式。与以往购票系统不用的是,今年12306购票系统客户端将接入滴滴出行,铁总将与滴滴出行等具备网约车服务资质的公司合作,通过12306客户端首页推出网约车服务功能,直接使用滴滴出行呼叫出租车、专车、快车,为旅客们出行提供更多便捷的综合服务。

目前铁路已成为当今市场经济中,牵制着中国经济发展速度的最大产业之一,甚至成为了拥有牵动中国全局影响力的产业之一。在12306网站上接入网约车服务,这一大胆尝试的新举措,看似寻常却十分有料,能够进一步实现市场经济下的交通运输优势互补。铁路庞大的客流和滴滴平台的相互结合,让中铁的服务进一步贴近时代,也显得更“接地气”。

从僵化走向灵活,从计划走向市场,“铁老大”在12306网站上接入网约车的服务充分体现了“互联网+”这一新的经济形态,既适应了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又满足了大众生活的日常需求。这项新举措的提出同时也是运用“互联网+”打通了铁路运输的最后一公里,节省了广大旅客们的时间,方便了他们的出行。

铁路“铁老大”向“店小二”的身份转变一直都是大众瞩目的对象,为了适应了运输市场,羸得旅客们的认可,铁路作为运输行业的领头人没有了盛气凌人的戾气,有的只是谦逊虚己的诚恳态度。一切为了旅客,为了一切旅客,为了旅客一切,是“铁老大”一直以来给予全中国人民的一份承诺。由原来旅客们的被动索取到现在的主动服务,并且铁路部门出台的服务政策也越来越贴合旅客实际,审时度势、与时俱进。铁路在12306网站上接入网约车服务就是铁路部门在不断实践,不断转变,华丽转身成为“店小二”形象,这样的勇气和担当是“铁老大”在以身作则示范“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基本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